新疆兵团气象局举办首期兵团棉花农业气象高级研讨班

作者:新讯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消息:近日,兵团气象局在乌鲁木齐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举办了第一期兵团棉花农业气象高级研讨班。

  研讨班共有30人参加,邀请了自治区气象学会秘书长、自治区农业气象台专家、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兵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站等相关人员参加,兵团农业局程景民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各师气象工作者积极参与、认真研讨。

  各师气象局组织技术骨干撰写相关论文并制作成PPT,在研讨班上以投影形式讲解展示。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2015年、2017年夏季异常高温天气,综合研究气象因素、棉花生长发育进度(播种期、品种、栽培措施和水肥运筹等)和棉花产量形成(果枝数、伏前桃、伏桃和秋桃数量和平均铃重以及纤维品质)之间影响关系,共同研究探讨高温天气对棉花品质的影响。利用数据模型提出论点论据和防范应对措施,为指导生产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同时还总结会商今年农业气候情况,提交了2017年主要农作物气候评价,并对今冬明春天气气候趋势提出初步预测。

  该培训班是兵团气象局首次举办的棉花农业气象研讨班,对提高各师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