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化供销社改革见成效 今年土地托管面积近240万亩

作者:张尚武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完善惠农服务体系,今年土地托管面积近240万亩
 
  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杨荣村种粮大户欧强,流转水田650亩种水稻,农活交给湘潭市供销社旗下的惠农公司打理,今年每亩纯收入1100元,比散户种田效益提高20%。
 
  冬闲时节,湘潭市惠农公司又忙于与种粮大户签合同,承包来年种田的各项服务。早已尝到甜头的欧强,不仅自己抢先签约,还为惠农公司当起义务讲解员:“种田跟着供销社,农资省一点、人工低一点、产量高一点、质量好一点,效益就出来了。”
 
  深化供销社改革,要让农民得实惠。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介绍,2014年以来,湖南深化供销社改革,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创建一批示范县、市,完善社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整体走在全国前列。深化供销社改革,湖南以惠农服务和土地托管为载体,搭建为农服务大平台。目前,全省已组建85个县级惠农服务公司、736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2.3万个村级惠农服务社,今年开展土地托管服务239万亩,完成农业生产服务收入13.8亿元。
 
  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供销社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出“菜单式”服务。湘潭市惠农公司采取股份合作方式,组建农资超市、庄稼医院、农机联合社,为农民提供农资直供、测土配肥、病虫防治、农机作业等一条龙服务。今年,湘潭市惠农公司托管土地4.8万亩,惠及近万户农民。仅农资供应一项,每亩节本增收310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