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发展 服务乡村振兴 推动主管社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2日,社团管理部召开总社主管社团负责人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社团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研究和谋划2018年工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主管社团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强化能力建设,突出服务创新,在加强内部治理、服务政府决策、推动行业发展、参与扶贫攻坚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预计到今年年底,主管社团总资产将达1.17亿元,净资产突破1个亿,收入超过600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7%、14.6%、16.3%;拥有会员1.3万个,分支机构121家。全年举办各类行业活动183个,发布行业价格指数41项,承担政府委托任务20项,被采纳的政府建议近40条。主管社团的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社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要加以改进。2018年,各社团要按照总社党组、理事会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社团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加大对行业资源的引导,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业、农村新兴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链条延伸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产业扶贫,宣传行业扶贫正能量,带动企业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举办农产品展会和品牌推介等活动,整合行业力量,支持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发展;充分发挥社团在促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企业提质增效,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涉及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大行业和市场调研,加强政策研究,做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会议要求,各社团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完善内部治理,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推动社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结合发改委、民政部近期出台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对社团分支机构管理、负责人任职、收费和业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总社14家主管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棉花协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