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同志在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上做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同志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支部书记刘进喜同志主持了会议。

骆琳同志首先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首要的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巨大历史成就的根本原因。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抓住了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学出信念、学出使命、学出担当。骆琳同志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用科学的理论推动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全面学习准备把握十九大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对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论,提高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四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实践中。要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和生力军。这里面合作指导部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要认真研究、谋划。最后,骆琳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供销合作社条例》出台,扎实推动企业发展、文化建设、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合作指导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进喜同志总结时指出,骆琳同志以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透彻理解和深刻认识为部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的党课,使大家受益匪浅。骆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使大家对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合作指导部作为总社的综合业务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为“建设一流支部、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继续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