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果壳电商助力扶贫发展

作者: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自2016年,我国开始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以来,铜川市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根据铜川实际情况,逐步改变现有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将“自发参与、单兵作战”转化到“政府引导、集团作战”的新阶段。
 
  陕西省铜川市供销社积极响应铜川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推电商扶贫。为了更好的开展电商扶贫工作,铜川市印台区供销社与印台区果壳电商有限公司合作,并在果壳电商有限公司参股35%,双方共同建立电商运营平台,帮助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陕西果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营铜川当地名优特农产品,产品有樱桃、水蜜桃、核桃、苹果、蛋禽等十多个品种。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销售农产品,仅一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5400万元。
 
  目前,陕西果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与当地50多家农产品合作社合作,通过技术帮扶、农资供应、农产品收购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据统计,公司帮扶当地贫困户达150多户,辐射当地6个镇15个村,带动人均增收800元左右。
 
  后期,铜川市供销社将继续加大对果壳电商的帮扶力度,与公司共同完成9个乡镇级服务中心及72个村级服务站的建设,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三级网络全覆盖,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全面助推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