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学经营、懂企业、会商战”工作

作者:饶俊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云南省社党组理论中心组以 “学经营、懂企业、会商战”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对经营管理社有企业进行了交流对话。陈霖主持研讨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巡视员,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陈霖强调,要认真思考、用心领悟“三个极端重要性”。一要认真思考、用心领悟社有企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社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的基石和载体,不可或缺、非有不行。二要认真思考、用心领悟企业家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社有企业管理者,充分尊重社有企业管理者,真心实意把企业家当宝贝、当财富。三要认真思考、用心领悟提升社有企业管理水平的极端重要性,勇于承认省属社有企业多年来处于“小、散、弱”状态,根本原因在于经营管理观念老化、知识老化、方法老化。
 
  陈霖要求,务必发奋学习、努力掌握社有企业经营管理的“七个方面本领”。一要学习掌握制定有远见的发展战略的本领;二要学习掌握作出科学发展决策的本领;三要学习掌握进行有效率组织推动的本领;四要学习掌握善于不断推销、增加产品销量的本领;五要学习掌握合理降低运行成本的本领;六要学习掌握能够较大增加利润的本领;七要学习掌握持续提高团队生活水平、改善工作条件的本领。
 
  陈霖希望,要敢于追求、勇于担当社有企业的优秀管理者。无论是现有社有企业的正职、副职,还是现有机关处室的处长、副处长、包括转业干部,抑或是现有领导班子的每一个成员,都要用心学习、用心研读企业管理兵法,熟悉社有企业经营业务,懂得社有企业管理方略,会打生意场上的商业之战。
 
  李铁初、陈玉莹、许红忠、唐朝林、李学龙等同志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自身管理的企业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