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成为贵州第三个出口货值超5000万美元的食品农产品

作者:周远钢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贵州茶叶出口国际竞争力论坛上了解到,今年1至11月,茶叶的出口销量大幅提升,共出口347批,货值达7213。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8。85%、119。59%。茶叶成为贵州省继白酒和烤烟之后第三个出口货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食品农产品。
 
   自2012年以来,贵州茶叶出口数量已实现“五连增”。不光是出口的数量增加,出口茶叶的价格也很不错,每吨均价比全国出口均价高2。3万元,贵州茶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贵州茶叶品质佳、类别丰富,出口到德国、美国、比利时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贵州省茶园面积达717。6万亩(其中投产面积525万亩),茶园面积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但出口仅占全国的1%,说明贵州茶叶出口潜力还很大。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