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全力擦亮古茶品牌

作者:谌思宇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目前已发现百年以上树龄的古茶树18.2万株。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党武镇积极开展古茶树保护、茶叶质量提升和宣传推介,全力擦亮古茶品牌,助推茶产业发展。

  为充分保护好辖区内古茶树,党武镇积极开展古茶树摸底调查,对古茶树的地理分布、植株数量、相关产业规模等进行详细登记。该镇古茶树最为集中的掌克村有古茶树8.2万株,茶叶种植历史达百年之久,该村茶树树势较大,叶片肥厚,芽叶壮实,浓绿柔嫩,清香宜人,是制作红茶的上好原料。

  眼下,依托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党武镇正大力发展茶产业。在茶叶提质上,该镇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绿色茶叶种植,并组织群众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培训,茶叶品质得到有效提升,茶叶绿色有机认证也在进行当中。

  为扩大本地茶叶影响力,2016年,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掌克古树红茶第一次在民博会上亮相,近7000位客商品尝了掌克古树红茶,同年,掌克古树红茶也被指定为2016年民博会组委会礼品。此外,掌克古树红茶还代表贵安新区特色农产品参加了2016年、2017年度湄潭茶博会。

  目前,党武镇正通过茶叶龙头企业+掌克村古树红茶合作社+茶农共同发展方式,把党武镇掌克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茶旅一体化示范基地,助推党武镇古树红茶产业走出贵州、走向全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