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在兰州新区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作者:张建平王晨旭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针对目前兰州尚无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现状,市九三学社在调研、论证后,1月5日向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在兰州新区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提案》。《提案》认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对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大作用,我市尚未获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而兰州新区已具备申报条件,我市应在兰州新区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推进兰州新区农业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开发基地建设进程。
 
  市九三学社认为,经过五年的建设发展,兰州新区已经具备了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条件。作为国家级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也是兰州新区规划的十大园区之一。兰州新区自然条件优越,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引大入秦工程及石门沟1号水库、2号水库、3号水库相继建成,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业科技园区所需的土地、水源等资源充足。兰州新区所在的秦王川盆地区域早就被甘肃省作为重要的畜牧养殖基地、奶牛繁育基地、马铃薯繁育基地、玫瑰种植基地、文冠果种植基地、甘肃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目前新区已经建有多个小型农业园区,为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奠定了最关键的产业基础。
 
  市九三学社建议,应整合现有农业资源,以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共同打造兰州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以便充分发挥科技园区对兰州及兰州新区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将市农业部门和兰州新区作为责任部门,统筹兼顾,共同负责兰州新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申报创建工作;通过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与兰州新区科技孵化大厦科技创业基地建设,提高园区科技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兰州新区园区产学研有效结合,引导更多的科技特派员入园创业,显著提升园区农业科技创业能力和水平。此外,加强科技园区辐射皋兰、永登、兰州新区带动能力,有效拓展农业产业功能和延长产业链,推进兰州新区农业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开发基地建设进程,促进兰州新区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全省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