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智慧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作者:彭锡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3日,首届云南智慧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邀请涉及农业全产业链中的专家畅谈“智慧农业”,带来了全新农业产业链的先进理念、技术水平和服务模式,共同探索云南智慧农业的新型商业模式。
 
  据介绍,新时代的发展下,新型农业的发展犹如雨后的春笋,设施精准农业、物联网农业 、生态农业、全新的农业产业链服务模式。专家们认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以及平台、服务、资源共享、科技的飞速发展,让农业也变得高大上,农业可以建成共创、共享、共赢的“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态圈。
 
  “现在我们是生产什么产品就去卖什么产品,为什么不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再去生产呢?”云南优科绿都农业研究院院长冯书琼以“新常态下农业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及商业模式”为题对未来的农业商业模式进行了研判。
 
  她认为,目前的农业生产存在几大难点,比如缺乏品牌打造与品鉴标准,缺乏系统技术服务,存在资金链短缺以及盲目扩张的问题,同时农产品品牌辨识度低以及经营管理人才少等。“未来新型农业商业模式一定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模式。一定是将种植、农产品分级与保障、物流以及销售更好更有机地进行结合,并且在大数据与物联网时代下的新农业。”
 
  深圳大丰收联合创始人谭泽鑫则认为,目前农业种植不断深耕和拓展,将互联网创新技术与传统农业种植相结合是一种模式。“目前我们农业存在种植成本高、农资销售渠道单一、农技知识薄弱、农产品上行难等难题,这就需要我们要利用创新的技术与模式,实现种植领域产业覆盖,致力降低种植大户成本,提升农资经营效益、解决农产品销售难这些问题。”
 
  会上,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还以“农业产业政策及肥料新产品”“精准农业+设施”、“物联网+大数据”、“ 互联网+农产品”、“ 互联网+农资”、“农资新零售--渠道商”等为题进行了讲座。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