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龙县“一园九区”布局扩大食用菌产业规模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安龙县为扩大食用菌产业规模,除了在平寨村建立“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园”外,还在全县适宜种植的9个乡镇(街道)规划建立了“食用菌产业区”,形成了“一园九区”的产业布局。 
 
  1月7日,在“洒雨食用菌产业区”基地忙着指挥设备安装的富民鑫公司总经理郑全富告诉记者,按照和政府的约定,他们除了在核心区平寨村建立基地外,还要承担在洒雨镇再建一个基地的任务。 
 
  据了解,“洒雨食用菌产业区”预计于1月20日投产,按照计划,今年该企业将带动雨洒镇100户村民参与种植香菇,到2019年,实现带动300户村民建1000个大棚的目标。此外,还要引进2家企业带动食用菌生产,到2019年要建成2000个大棚,解决3700人的就业问题。 
 
  从整体来看,“一园九区”中,“一园”位于栖凤街道的核心园区已引进来自福建、浙江、辽宁和本地的4家企业入驻,建成投用生产大棚886个。而位于9个乡镇的“九区”也正在加速扩展。 
 
  截至2017年12月,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已完成投资3.83亿元,引进企业7家,建成的标准化种植大棚7700多个,带动全县5000农户1.9万人实现脱贫目标,其中精准贫困户4000户1.52万人。预计到2019年,累计投资30亿元,建成出菇大棚2.4万个,产业覆盖9个乡镇(街道),种植面积达到2.4万亩(7.2亿棒),产量达46万吨以上,产值突破46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