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社2018年做好四方面工作助推农村振兴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洛阳市供销社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8年改革发展方向,布置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市供销社将做好四方面工作,增强改革发展成效,助推农村振兴:
 
  一是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促进农业生产发展。继续把土地托管作为当前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核心抓手,2018年全系统土地托管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减少农民种粮成本8000万元以上。在当前托管水平的基础上,着力改进和提升,全年建设提升生产生活服务中心不少于20个,提升现代农业生产装备水平,建设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基地,开展农产品加工和包装增值业务,拓展农产品销售网络,增加我市农业生产效益。
 
  二是大力发展合作经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增强实力,完善功能,把基层社打造成为服务我市农业生产生活的最前沿阵地。以基层社为主体,结合当地实际,适应各类市场需求,牵头成立农民合作社、合作社联合社等各类合作经济组织,提供生产、加工、销售、消费、信息、培训、信用等各种类型的生产、成活、经营服务,提高我市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抗风险能力和现代化水平。2018年发展专业社16个、专业社联合社2个,使全系统各类农民合作社总数达到400个以上。
 
  三是提高农村商品流通水平,促农增收繁荣农村经济。开展诚信创建活动,推进传统经营服务网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8年创建诚信市场3个、诚信生产服务中心5个、诚信生活服务中心8个、诚信超市10个、诚信农资店10个。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系统电商网点布设,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推动供销系统实体网点、电商网点双线运营、融合发展,加快特色优质农产品上行,提高农民收入,2018年提升完善各类电商服务网点120个,培训农村电商经营人才400人(次),系统电子商务综合交易额达到6亿元。
 
  四是加快社有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系统发展实力。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巩固提升农资、棉麻、物资回收等传动业务经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深入涉农服务为方向,培育经营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3600万元开工建设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大宗农产品和特色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投资6000万元启动洛阳聚客隆专业商(市)场二期改造项目,增强社有企业发展实力,服务系统改革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