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平昌县供销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发生,平昌县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传递责任、传递压力,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在全系统形成安全重于一切的理念。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责任落实到重点部位、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辖区、落实到人头,并层层签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书。切实强化“一把手”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要求企业“一把手”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盯住源头排查隐患,重点盯住老旧厂房、在建项目区、烟花爆竹仓库及经营网点、再生资源经营门店及各类综合服务社,切实开展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持“一把手”亲自把关每一个隐患点是否有排查记录,排查出的隐患是否建立台账,是否针对具体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落地,整改结果是否达到安全生产标准。
 
  强化正面宣传教育。通过身边人的事故,采取横幅、展板、“两微一端”等方式进行警示宣传教育,帮助系统广大职工和辖区群众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采取组织撰写报道、印发安全知识开展预防预警宣传,普及生产生活安全常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进行专题培训;组织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分批赴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逐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准。
 
  坚持每天报告制度。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报告制度,坚持在重要事件节点建立每天一报告制度,报告材料要有图有真相,突出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手资料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报告的情况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预判,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李茂江)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