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新建宜机化标准茶园 促进茶叶产业增产增效

作者:陈仕川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0日,重庆永川区双石镇脚盆井村700亩茶业基地正在进行宜机化标准茶园改造,栽植110多万株茶树苗,计划春节前栽完。
 
  据了解,双石镇确立了坚持城郊型休闲观光、生态效益农业的发展方向,依托原有的西山万亩茶园,继续引进业主进行土地流转种植茶叶,目前已有君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和个人在辖区内流转土地种植茶叶,君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在脚盆井村规划新建700余亩宜机化标准茶园示范基地,以后将陆续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带动周边的产业发展。到2020年,双石镇规模化、标准化无性系良种茶园总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新增良种茶园面积1030亩,老茶园改造面积1.3万亩以上,正常投产后茶鲜叶年产量达1350吨,绿茶年产量230吨,产值超过2000万元。该镇将通过改造老茶园,新建茶叶基地、收购鲜茶叶、引进一体化生产设备的方式,打破原有单一生产销售鲜茶叶,完善茶叶产、供、销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初步形成茶叶生产加工、茶园观光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模式。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