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总社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各相关部局、直属单位、主管社团,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办预〔2017〕135号)要求,现就2017年总社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绩效自评范围

  2017年总社部门预算所有项目支出均纳入绩效自评范围。
  二、绩效自评要求
  项目承担单位(部局)作为绩效评价主体,对所实施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对照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和指标,对应填报年度实际完成值,合理确定分值。纳入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应同时提交绩效自评报告。各单位对自评结果的真实性负责。
  三、绩效自评主要方法
  (一)自评形式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采取打分评价的形式,满分为100分。一级指标权重统一设置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如有特殊情况,上述权重可做适当调整,但加总后应等于100分。各单位根据各项指标重要程度确定项目的二级绩效指标和三级绩效指标的权重。
  (二)打分方法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得分评定方法分为两类:一是定量指标。完成指标的,记该指标所赋全部分值;未完成的,按照完成值在指标值中所占比例记分。二是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三档,分别是: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在对应分值区间(100-80%、80%-50%、50%-0%)内合理确定分值。各项绩效指标得分汇总成该项目自评的总分。对于未完成绩效目标及指标的,应详细说明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对于指标完成情况较为复杂的,请另附详细说明。有关自评指标分值计算办法详见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电子表格见财会部网页通知)。
  (三)没有绩效目标和指标项目的处理方法
  对于年中预算追加及调整的项目和年初预算批复中未明确绩效目标及指标的项目,相关单位应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等有关规定确定绩效目标和指标,于2018年1月25日前报送我部。经我部核准后,再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四、绩效自评结果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8年2月5日前,将绩效自评表及相关材料(加盖公章,附电子数据)报送我部汇总审核。
  特此通知。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2017年预算绩效评估试点项目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 
                                                               2018年1月16日     

(联系人:喻琼琳 010-66055167)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