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市新增5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经基地自愿申请、县级农业部门推荐、市级农业部门初审、省农业厅专家评审,山东省莱阳市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北小平基地等5家基地被评为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截止目前,莱阳共有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10家,省级标准化基地面积达1.26万亩。
 
  近年来,莱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农业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完善标准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举措,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标准化基地投入品的使用全部采取土壤取样化验,并由农业技术人员统一制定农业投入品的使用方案和详细的施肥用药计划,大力推广基地病虫害物理防治新技术,积极引进生态调控技术、以虫治虫等生物防治措施,切实提高果菜品质。同时,莱阳市不断加大标准化基地的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农业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促进农业产业不断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