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卖化肥也卖宝马 80年代销声匿迹如今销售总额5.4万亿

作者: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对于70年代及以前生的人来说,人民供销社是遥远的记忆。对部分80后和90后来说,供销社一词已经成了历史。
 
 
  先来回顾一下供销社的发展史,八十年代前,供销社完全垄断了几亿中国农民的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九十年代中后期,国家相继实施了化肥、棉花流通体制改革,供销社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核心农资的专营权,系统各种负债接近1400亿元。
 
 
 
  此后,许多县级和基层供销社破产解散,形成许多只是挂牌的壳供销社,供销社的声誉和生存受到极大影响。
 
  2014年国家强调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重新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供销社,已经成为中国农业流通领域的名副其实的大哥大。
 
 
  供销社的经营产品,除了大家记忆中的柴米油盐、农机化肥外,还从农业延伸到了物流、化工、房地产、电商、金融、汽车、石油、酒店旅游等产业。
 
 
  市场化消灭了旧的供销社,但同时也是市场化创造了新的供销社。15日召开的中国供销合作总社会议披露,截止目前基层供销社已实现95%的中国乡镇覆盖率,2017年销售总额5.4万亿元,实现利润441.5亿元,这个铁饭碗是不是比原来更牛了呢?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