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农民专业合作社5年新增近11万家

作者:齐志明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国基层供销社总数超过3万家,乡镇覆盖率从2012年的56%提高到目前的95%;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9万家,总数达到18.6万家,入社社员1582万户。
 
  目前,河北、浙江、山东、广东4省圆满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在土地托管、“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上下贯通等11个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供销合作社正在成为整合涉农资源、凝聚为农服务合力的重要载体,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日益显现。
 
  此外,推动供销合作社立法,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必要配套措施。会议透露,《供销合作社条例》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修改,已经具备出台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