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市合作社里话心愿

作者:农合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蒙自市文澜镇新房子村,是云南蒙自创富枇杷合作社的所在地。入冬以来,熟了的枇杷从100多户社员的地里汇聚于此,装箱、装车,陆续发往昆明、山东、上海等地。合作社理事长李莲娟说,自从去年底合作社成立了党支部,李莲娟又多了一个身份——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的活动也增添了内容:传达、学习党的各项政策。

  话茬由李莲娟打开:“中央的这些会看着离我们很远,其实都在回答我们身边的问题。就拿十九大报告里说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说的就是我们的合作社。我带着我们的枇杷、石榴去参加农博会,去一线城市对接市场,给果子打品牌,保证果子卖得好,就是为了解决农户和市场之间的问题,这就是十九大报告要求的方向。”

  “我们一直盼着村里修一条货车能直接开进来的路,降低往外运水果的成本。十九大报告里也说了路的事,对不对?”党员王书香接着问道。“对,不仅十九大报告里说了,前几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还具体部署了,要‘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李莲娟说。

  话匣子打开,开始还稍显拘束的社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社员文辉因为家人的原因关心低保政策的落实,王书香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在村子环境治理方面进行自我约束、带头提升的感受……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