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17户养猪户“抱团”成立合作社

作者:农合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立养殖合作社以后,人多,资源也多,销路更广了,以后就不用担心好猪卖不出好价钱了!”在各级扶贫部门的帮扶下,洋浦三都区南滩村委会许屋村的17户养猪户近日成立了聚鑫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底刚脱贫的合作社成员许三侬对于发展生猪养殖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据洋浦三都区南滩村第一书记李贤优介绍,自2016年以来,许屋村部分农户陆续通过发展养猪养鸡等产业脱贫致富。去年,包括许三侬在内的3户贫困户依靠发展生猪养殖摘掉了“穷帽子”,现在,包括种猪、肉猪和猪仔等,这3户人家养殖的生猪数量均已超百头,但产业长远发展同样面临“瓶颈”。

  李贤优就此分析说,之前村里各个养猪户大多“单打独斗”,难免存在资金不足,抵抗风险能力差,销路有时也打不开,所以一年下来盈余也较有限。去年底,为了将养殖产业发展壮大,在各级扶贫部门的倡议与帮扶,这3户与另外同村14户养殖户商榷决定成立养殖合作社,并于今年1月13日揭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