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供销首个农副产品智能配送中心启动

打造区域性“菜篮子” 供应链服务平台 实现“线上交易、线下配送”

作者: 来源:石碣数字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东莞市供益农副产品供应链配送中心揭牌成立
 
  历时一年筹备,东莞市供益农副产品供应链配送中心于1月12日在石碣投入运营,“供益供应链配送平台”同步上线。据悉,这是全省供销社改革启动以来,东莞市供销社系统搭建的首个农副产品供应链配送中心,也是东莞地区供销社打造的第一个智能化配送中心。
 
  广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栋,东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黄程垵,东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匡维华,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义山,石碣镇领导罗晓勤、刘建俊、郑德强、叶晓山、陈润田、何锦昌、叶景良等参加揭牌仪式。
 
  打造供销社综合改革典型
 
  当日上午,随着镇委书记罗晓勤的宣布,“供益供应链配送平台”正式启动!
 
  黄程垵对该平台投入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为“三农”服务是供销社的发展宗旨,做好民生服务是供销社的发展方向,做强基层社是供销社改革重点。石碣供销社要致力于将放心“菜篮子”配送打造成为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打造成为市镇两级强化放心食品监管的有力抓手,打造成为供销合作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构建覆盖城乡的农副产品流通网络体系的重要载体!
 
  黄程垵强调,石碣供销社作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配送项目是综合改革试点重点项目。接下来要加强“供应链配送平台”的运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典型。 
 
  石碣镇委副书记、镇长刘建俊表示,该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镇食品安全工作和农副产品供应跨上新台阶,是我镇一项新的民生工程,必将进一步保障全镇集体食堂的食品安全,满足人民对优质安全、营养健康食品的需要。
 
  刘建俊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供益中心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居民、服务社群、服务企业的根本宗旨,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供益中心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希望石碣供销社、石碣食品公司和镇经济发展总公司继续拓展服务领域、开拓农副产品配送业务,促进我镇供销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全国前列,为供销系统改革探索新路径、寻找新方向。
 
  实现“线上交易、线下配送”
 
  据东莞市供益农副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沛然介绍,该公司是由石碣供销社、石碣镇经济发展总公司、石碣食品公司和东莞市石供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以石碣镇供港蔬菜基地和供销社特色品牌为依托,实行阳光采购,搭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引入监管部门,增强食品监督体系,致力打造健康、阳光、安全可溯源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该中心开始对接机关、学校和企业等30多个客户,配送农副产品品种达1800多种,服务人数达20000多人,配送范围延伸至莞城、松山湖、沙田、企石等镇街,接下来逐步开拓全市市场。
 
  黄沛然表示,在做好线下配送的同时,供益中心与重庆大学安德研发中心共同开发、搭建“供益供应链配送平台”,打造以C2B模式为主导“线上交易(预定下订)、线下配送”融合发展的配送服务平台,旨在融合信息资讯、在线交易、物流仓储、溯源检测等一站式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菜篮子”供应链服务平台。
 
  现场:让供港蔬菜走进百姓餐桌
 
  平台上线后,市民袁先生抱着尝鲜的心态,拿起手机扫描了“供益供应”二维码,进入了“供益供应链配送平台”,点击“个人商城”,页面上显示了供益精选、供港蔬菜、三同食品、供销莞货等种类商品,琳琅满目。
 
  如何下单?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作了示范:“先挑选您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再填写收货信息,提交订单、付款,即下单成功。”
 
  “方便快捷!以后想吃供港蔬菜就方便多了!”袁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供益中心立足东莞、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让石碣供港蔬菜走进百姓餐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