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社:部署实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惠农工程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12月11曰,湖北省武汉市供销合作社出台《实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惠农工程方案》,就2018年发展农村电商实施精准扶贫惠农工程作出全面部署。

  方案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资源优势,本着“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发展合作经济组织向贫困地区倾斜、农村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向贫困地区倾斜、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及其流通服务向贫困地区倾斜、特色产业扶持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惠农金融服务向贫困地区倾斜”的行动计划,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实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惠农工程。

  方案明确了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搭建农村电子商务网络交易平台、推进贫困地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建设农村电商仓储冷藏物流设施、参与“三乡”工程,促进贫困地区老百姓创业就业、开展农村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等六大任务。

  方案指出,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各区供销合作社、各出资企业要明确自身任务,各司其职,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检查督导,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与实施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整合系统内外资源,瞄准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助推全市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