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鸡泽县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

作者: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鸡泽县政府获悉,该县建设标准化垃圾填埋场2个、污水处理厂4个,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4.9万座,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

  该县坚持“三个全覆盖”,实现全域化垃圾处理。一是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域覆盖工程。横向上,将全域道路、林带、河道、企业和工业区划分为5个专区分头管理。在农村内部,将街道和连村道路划分为若干卫生区,固定保洁员负责维护。纵向上,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县、乡、村、保洁公司各负其责,构筑起无缝隙治理体系。二是公司化运作全域覆盖工程,确保全域垃圾“日产日清不落地”。三是垃圾无害化处理全域覆盖工程,全域垃圾由两个县级标准化垃圾填埋场处理。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