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座谈会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汪洋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 推进供销社改革再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在京主持召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座谈会。他强调,供销合作社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结合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要,加快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壮大自身实力,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洋充分肯定近年来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组织体系比较完整、经营网络比较健全的优势,加快打造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积极运用现代流通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经营网络,服务乡村振兴,并在乡村振兴中不断发展壮大。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座谈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农服务领域全面拓展,基层长期薄弱局面得到扭转,发展内生动力明显增强,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干部职工展现出新的精神面貌。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按照这次座谈会特别是汪洋副总理的讲话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中发〔2015〕11号文件贯彻落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中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改革办、中央农办、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和部分省级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来自河北唐山市供销合作社、江苏南通市供销合作社、山东高密市供销合作社、江西丰城市秀市镇供销合作社和浙江农资集团的五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作了发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