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开放办会 成立日化专委会推动行业变革

作者:张涛 来源:中国商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6日,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简称“中国日杂协会”)日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企业参加了大会,并开展经验交流。成立日化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日杂协会完善组织体系、提升专业实力、精准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该协会开放办会、促进协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日用杂品行业作为供销合作社的传统行业,多年来,尽管日杂领域已细分出包括日化在内的多个行业,但中国日杂协会会员企业依然主要来自供销系统,来源比较单一,也不利于行业整体发展创新。为此,协会决定以日化专业委员会突破口,引进更多有活力的系统外会员。通过多方考察,中国日杂协会选择供销体系外的民营企业---北京世纪赢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日化专委会的主任单位,牵头成立秘书处,履行为日化会员企业服务的职责。
 
  “只有吸引一批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在行业内有影响力、有高科技、有创造力的企业为协会的核心成员,协会才有生命力和活力。” 中国日杂协会常务副会长包乾申表示,选择北京世纪赢佳牵头成立日化专业委员会就是开放办会的重要成果。他介绍说,2016年协会换届,供销总社党组把推进协会改革试点的重担交给了中国日杂协会,期望协会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面对现状,协会首先在体制上必须有所突破,要以开放的思维、合作的精神,冲破“系统”、“部门”观念的束缚,从促进整个行业、产业发展的高度出发,符合市场规律要求,开放办会。
 
  “消费者对日化产品绿色环保、功效等方面日益关注,目前日化市场情况是,泛泛的产品太多,小众的有特色的产品较少,对此,日化行业必须要协同创新,尽快找到精准的突破口。” 在日化专委会成立大会上,包乾申说,希望新成立的日化专委会帮助会员企业抓机遇促发展,建立产品系统创新思维,建立多渠道的销售网络体系。他同时建议日化企业针对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注重天然有机类产品开发。
 
  包乾申表示,中国日杂协会将以龙头企业为依托,更接地气,更加了解会员的需求,更精准的服务会员。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