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色农产品进高校社区展销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宜昌的纽荷尔脐橙、黄陂的油菜薹等湖北特色农产品在武汉市华农社区梧桐路步行街一字排开,参加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华中农大专家的优质科研成果,具有浓厚的湖北区域性优势特色,深受消费者欢迎。在展销会上,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的特产较多,这是出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需要。华中农大副校长姚江林说,华中农大于2012年11月开始参与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针对建始山区县农业资源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选取贫困人口覆盖面广的魔芋、玉米、景阳鸡等11个特色产业作为主要对象,实施产业精准培植。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首届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展销会举办之后,建始县农副产品进校园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据介绍,建始县参展的多种特色产品将长期进入华中农大等武汉高校、社区后勤商贸的食堂、超市、专柜销售。

  华中农大宣传部长程华东表示,一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利用科研优势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将科研项目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尤其在杂交油菜、优质种猪、动物疫苗等领域,取得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并注册了“陆個壹”商标,现已有几十个主打品种。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