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社举行专题研讨会谋发展新路

作者: 来源:湘潭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湘潭市供销社组织召开了“践行新理念·供销怎么办”研讨会,市城郊社、各县(市)社、社直企业、老干代表、市社全体机关干部和集团公司筹备组成员参加。

  2017年,全市供销系统实现了“三个完成”:全面完成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全面超额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供销工作各项任务,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创造了“六个第一”和“湘潭经验”。目前,全市供销系统所处环境逐渐好转,供销综改工作前进的道路更加明朗。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推进综合改革、“践行新理念·供销怎么办”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归纳起来有三点。其一,夯实组织基础,按照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完成基层社等各项目标任务,想方设法做实做强,构建起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和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的村级综合服务新格局。其次,健全服务体系,建设大田托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迅速占领土地生产资料等农村资源,搭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平台;抓住全市建设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10个特色乡镇的机遇,加快大田托管为中心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成为生态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的示范样板。再次,增强经营实力,加快并购重组的步伐,推进改制剩余资产的处置,集聚各类资源;抓好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1-2个品牌,打造挖掘培育“潭供”牌各类农副产品;坚持项目强社、项目带社的发展思想,大力协调推进、重点抓好农产品流通综合服务中心、湘潭县梅林农业示范园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三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2018年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重点在农村电商上下功夫,推进线上线下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认真做好湘潭市绿丰公司的“湘潭市供销合作总社农产品流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湘乡市搭建“供销e家”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湘潭县、韶山市县级电子商务平台、乡镇电商服务站、村级电商服务点建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