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与现代快报联合举办“2018年货供销大集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新闻发布会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2日下午,江苏省社与现代快报联合举办“2018年货供销大集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社总编辑赵磊主持新闻发布会。江苏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徐筱棣和江苏省社苏果、先农、长江果品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农民日报江苏记者站、新华日报、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晨报、江苏经济报、江苏新闻公共频道、南京十八频道、南京新闻广播、网易江苏、腾讯大苏网、凤凰江苏、南京头条等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徐筱棣详细介绍了2018年货供销大集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筹备等主要情况。他说,这次的年货大集是省供销合作总社与现代快报联合举办的,主题是年货系乡情,大集献爱心。除准备丰富特色年货、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之外,还帮助推介全省部分经济薄弱村创建的“一村一品一店”电商扶贫成果,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让爱心惠及更多市民,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助农增收的新路子、新途径。

  一是品种多、质量优、特色浓、价格低。汇集国内外、省内外各类名优农副土特产品腌腊制品、干鲜果品、农副产品等85类、近3000个品种。上海、内蒙、新疆、云南、东北等地的炒货、坚果、粮油、蜂蜜、牛羊肉、南北货,法国葡萄酒、德国奶粉、澳洲牛肉、新西兰牛奶、美国大提子、新西兰猕猴桃、越南龙眼/红心火龙果等具有浓浓年味、老百姓餐桌上必备的、享受健康生活、“三品一标”、直供直销的众多品牌农产品等你来选购。

  二是买的是年货,送的是温暖,献的是爱心。为100多个经济薄弱村免费提供40个展位。为百户贫困家庭送年货、送福字。让爱心惠及更多的贫困村低保户、因病致贫家庭和残疾困难家庭。通过评选,对消费者喜爱的经济薄弱村农产品,开展持续帮扶,打造品牌。组织各大企业事单位,集中团购来自经济薄弱村的绿色农特产品,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还有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参与扶贫项目的近百种农特产品呈现给市民,展现金融系统的扶贫成果。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下单购年货。苏果、先农电商商品线上线同步下单选购。先农还在线上we社团及地平线同步开展年货大集活动;线上活动产品从线下243种类中挑选优质并适合快递的品种销售。有宜兴百合、零添加酱油、镇江香醋、宜芳羊肉等;还有正宗的五常大米、长白山老母鸡。现代快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为市民准备了来自常州的卤制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叶莉莉梨膏糖系列产品、镇江恒顺醋业的调味品和醋饮、来自启东的山芋和香芋、来自徐州的大沙河苹果、来自泰州的黄桥烧饼和肉渣、来自迪庆的藏香鸡、牦牛肉、野山蜂蜜等五十个多种类数百个品种年货让你选择。

  四是活动组织上做好便民服务保障。对现场购买的年货不方便随身携带的,现场有小推车和志愿者协助等便民服务,方便市民需求;对同城需要送货的,现场还设立快递发货点,让快递小哥帮助送货到家。此外,如果大家赶大集时感到累了,可以来我们的服务台稍作休息,我们邀请了医生,在现场为大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就医等温馨服务。

  五是突出一个爱心爱意,添的是年味。过年了,除了吃的、喝的、用的,还要有传统民俗的体现,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江苏省内知名书法名家,现场给大家写福字、送福。同时可以买到充满年味、喜庆的民间工艺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类手工艺品,迎春花卉等。我们将特别邀请徐州马庄的网红香包来现场销售。广大市民不妨买一个,挂在家中,图个吉祥喜庆。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