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南回收纸行业暨重庆市再生资源协会废纸分会成立在渝举行

作者:杨耀文 杨礼安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8日,由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西南回收纸行业大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这是西南地区首个专注于废纸回收利用行业的会议举行。据介绍,重庆市商务委、发改委、环保局、供销社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西南地区的220名废纸回收行业代表及全国从事废纸再生利用研究的专家、教授、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有关负责人做为会议主要支持单位代表出席并发言。
 
 
副会长单位合影
 
  大会由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梁文霞主持,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李晓英致词。她阐述了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环保的整治力度,在环保新政策下,西南废纸回收利用行业该如何去面对机遇与挑战,探索出一条环保新政下健康发展之路。 
 
 
图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会长吴涛和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李晓英为废纸分会授牌
 
  会议聚焦废纸回收行业规范与整合,探索发展新路,分享创新的经营模式和企业战略,剖析产业政策着力点,在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为前提下,回收纸行业如何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开辟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是回收纸行业急待关注和思考的问题,环保新政下的探索和发展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嘉宾参加企业论坛
 
  会议通过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不同视角深入分析了废纸回收行业面临的宏观政策与市场环境,以及企业管理与模式创新等具体问题,紧扣行业发展和企业变革主题,为参会代表呈上了一场才智交融、观点碰撞的思想盛宴。
 
  大会发言精彩不断,亮点频频,话题直指行业痛点:如何对回收行业给予税收等产业政策扶持,如何实现回收行业的规范化与规模化,如何构建回收企业与造纸企业的互信,如何构建区域战略同盟……每一个话题都是回收行业目前应深入思考的问题。
 
 
政策对话环节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唐艳菊副秘书长代表中再生协会对大会的召开和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废纸分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认为重庆废纸分会的成立对推动西南地区废纸行业规范化、组织化、集约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全国区域规范废纸行业组织的成立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她希望更多区域行业组织尽快形成,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将积极联合各地组织共同推进我国废纸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迎接进口固废政策调整为国内废纸回收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政策对话环节由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强主持,主题为“再生资源行业的监管与支持”,重庆市商务委处长余长虹、发改委处长易平、市环保局处长郑义新分别围绕再生资源行业的政策扶持、产业规化和管理,市政府对循环经济、低碳城市建设重视,对再生资源和废纸回收加工的政策支持以及环保整治活动对再生资源特别是废纸行业的影响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读,并现场与参会企业进行互动,解答企业的困惑。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谭志雄从“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宏观态势;我国废纸回收利用行业发展现状;我国废纸回收利用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三个方面对废纸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作了分析和讲解。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会长吴涛结合目前回收行业实际,以《关于废纸购销业务中涉税问题的几点探讨》为题做了主旨发言,详尽阐述了回收行业在税务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最大痛点,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废纸回收企业必须清楚认识目前税务管理规定,严控税务风险,确保经营管理的真实合法,并积极探索从创新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方面解决税务规范化管理问题。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常务副会长孙建波在《交易中心模式探索》发言中围绕废纸交易中心成立的目的、机遇和运营模式等观点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交易中心能够解决目前纸厂采购分散、品质不高、渠道不稳定等问题,也能调剂市场供求,稳定市场价格,促进废纸合约式交易的达成。
 
  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众赢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举结合废纸回收业的现状从行业经营人员素质、经营方式、经营规模、行业政策等对行业的今天做了详细分析,对行业的明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提出面对新形势,面对行业细分,面对扑面而来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我们需抱团合力,直面行业的快速升级,为建设一个环保节能、和谐的社会做出我们废纸人的贡献! 
 
  纸业联讯助理总监冯艳从政策、需求、供应三个层次对政策与市场巨变下,废纸供需的格局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
 
  陶朗分选技术(厦门)有限公司项目发展经理高培卿在《基于传感技术的废纸分选解决方案》为题目的讲解中,通过对国外国内加工分选的对比,阐述了为什么回收分选需要新的方式和自动回收体系的如何创造价值等问题。
 
  中南(天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李石磊从利用企业的角度出发对造纸行业的发展对回收行业的影响;进口与国内双重规范下,如何引导国内回收企业提升发展等两个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 
 
  重庆驭舰科技有限公司(再生链)总经理李顺就“互联网+发展之路;互联网+时代下,回收企业的现状;互联网+背景下,回收企业面临的挑战;互联网+模式下,回收企业的应对之策”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分析和讲解。
 
  西安理工大学了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效林在《废纸高值化及其在材料领域中的应用》的主题讲解中,从废纸资源再生利用、废纸增强复合材料性能研究、建议和展望等几个方面出发对废纸的再生利用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讲解。
 
  众赢纸业总经理张成举主持的由回收企业嘉宾张勇、王泉鉴、刘建、黄勇参加的企业论坛,围绕现有企业如何应对市场价格巨变;相对区域内回收价格如何,保持相对一致,实现业内各环节合理利润;回收企业如何正确处理好与利废企业的关系;企业如何抱团取暖如何扩大经营规模;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模式创新等废纸回收行业关心的五个热点话题进行了发言。
 
  同时,为了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形势下促进回收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余1月19日成立重庆市再生资源协会废纸分会。
 
  会议按照预定议程,会议按市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了大会选举,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众赢纸业有限公司张成举当选为分会会长,中南(天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张秀红、重庆桥月云朵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张勇、重庆绿色再生资源回收网络有限公司李刚等十位在废纸回收利用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当选为副会长,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杜锋兼任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分会《工作条例》、《分会入会须知》、《行业自律公约》等文件。
 
  重庆市再生资源协会废纸分会的成立,给全市废纸行业和省内外相关企业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形势下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维护行业和会员利益、促进废纸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前景广阔的活动平台。
 
  大会号召,全市废纸行业和会员单位要在市再生资源协会与废纸分会团结带领下,牢记各级领导和行业的重托,按照分会《章程》规定的工作任务积极努力开展工作,真正发挥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和经济文化强省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