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供销合作社将力推“村社共建”合作模式

作者:简承渊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供销合作社要主动加强与村“两委”合作,积极推广“村社共建”合作模式,共建产业和服务项目,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在富民强村、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基层社建在村里的途径,共同发展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延伸供销合作社组织服务网络。

  会议指出,五年来,供销合作社恢复重建基层社1万多家,总数超过3万家,乡镇覆盖率从2012年的56%提高到目前的95%。目前,县及县以下的销售和利润占全系统的比重分别提升到74%和64%,改变了供销合作社多年以来越往上越强、越往下越弱的局面。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在基层社恢复重建的基础上,着力完善经营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多种方式充实基层社服务功能,把基层社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中壮大基层社。

  供销合作社全系统销售总额由2012年的2.5万亿元增长到5.4万亿元,是2012年的2.2倍,年均增长15.7%;实现利润441.5亿元,是2012年的1.7倍,年均增长11%;资产总额1.5万亿元,是2012年的1.5倍,年均增长8.9%。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