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区建成全国首家蜜蜂医院

作者:陈振海 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全国第一家蜜蜂医院在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蜜蜂大世界建成,该医院将对区域蜜蜂疾病防治把脉支招。“之前中国蜂协一直想筹建一家蜜蜂医院,密云率先建立了,这在全国蜜蜂领域起到了引领作用。”中国蜂产品协会宋会长介绍说。

  近年来,密云区积极推进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在太师屯建设的蜜蜂大世界就是现代农业的一个亮点。它由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建立,分为养蜂区、生产区、观光采摘区、博物馆等7个功能区,而在此基础上,去年又投入160余万元,在蜜蜂大世界建立1000平方米的蜜蜂医院。据了解,截至目前,密云区蜂产业规模达11.5万群,占全市总量的43%。蜜蜂大世界蜜蜂医院的投入运行,将降低该区及全市蜂病发生率,保持养蜂规模的稳步增长,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蜂产品,树立该区蜜蜂之乡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