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袋泡茶原料标准通过贵州省团体标准评审

作者:遵义市茶叶流通行业协会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月16日,遵义市茶产业发展中心、遵义市供销社、遵义市茶叶流通行业协会邀请以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蒋太明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湄潭县茶业协会、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贵州省团体标准《遵义红 袋泡原料茶》、《遵义红袋泡原料茶加工技术规程》进行审查。专家评审组听取标准编制情况介绍、审阅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并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查,一致同意贵州省团体标准《遵义红 袋泡原料茶》、《遵义红 袋泡原料茶加工技术规程》通过审定,并要求编制组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遵义市茶叶流通行业协会批准发布。

  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全球茶叶知名企业,拥有“立顿”袋泡茶世界知名茶叶品牌。近几年应邀参加“贵州茶一节一会”,并多次深入遵义茶叶基地、生产企业考察调研,对遵义茶叶内在质量、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了解和肯定。“遵义红”袋泡茶原料标准的制定发布,将有利于推动遵义茶叶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建设,为遵义茶叶企业生产经营和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依据,为遵义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遵义红”袋泡茶原料利用一芽二、三叶至机采茶,成为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采购“袋泡茶”主要原料,一是提高了茶叶下树率可实现助农增收,二是通过世界知名茶品牌“立顿”带动和扩大“遵义红”品牌知名度。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王强,市政协新蒲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遵义市茶叶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国庆,遵义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遵义市茶叶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田维祥,湄潭、凤冈、正安、道真和务川县茶叶协会代表,湄潭县盛兴茶业有限公司、湄潭县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和湄潭县黔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