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8日在杭州举行

作者:陈文龙 来源:都市快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昨天,农业部在杭州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筹备会议。5月18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会期5天(比去年首届延长1天)。
 
  本届茶博会由农业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承办单位为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
 
  与去年相比,本届茶博会突出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更加高端上档次。参展规模将从首届的3.5万平方米扩大到7万平方米,设展示馆、国际/港澳台馆、全国名茶馆和创意馆共4个馆。
 
  在展示馆及1楼1A、1D馆前厅都将设立品牌推介互动区,国茶成就、各省茶叶成就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等均有展示。其中,创意馆里将集中展示展销茶器具、茶服饰、茶空间、茶设计、茶+互联网、香文化、茶书画等。
 
  博览会引入一系列重大活动,首先是开幕式暨“西湖论茶”高峰论坛和“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其次是“第二届国际茶咖对话”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发展论坛”,以茶为媒,开展文化交流与对话;最后召开“中国茶产业联盟理事会”,凝心聚力共谋中国茶产业传承发展。
 
  本届茶博会将发布首期“中国国际(杭州)茶产业指数”,力争在五年内(2022年前)编制发布由“价格指数”“成本收益指数”“消费指数”“行业景气综合指数”等指数构成的国际茶产业综合指数群;举办首届“国际茶业电商节”,同阿里巴巴合作,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茶博会;举办“第八届中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和“首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共同研讨中国茶产业、茶旅游、茶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