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不忘初心为农服务

作者:李靖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认真学习贯彻中发﹝2015﹞11号、苏发﹝2015﹞31号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健全为农服务体系,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创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健全为农服务体系。

  近两年,赣榆区社进一步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供销社综合改革初见成效。赣榆区社新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2家,改造薄弱基层社6家,通过对基层供销社的改造,将进一步提高基层供销社的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成立农资直供专营店30家,镇级农资配送中心2家,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7家,提档升级改造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中心14家,严格按照省社提档升级标准,规范使用标识、改善内外形象、拓展服务功能,并严格对照“一院两超三站”建设标准,积极拓宽服务领域,设立电商服务站、物流服务站、农产品购销服务站等,并积极配合区苏农公司“飞防小队”为当地农民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服务,提高了农药喷洒的效率,在更大程度上降低了农户的成本。

  二、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

  依托区供销总社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和赣榆苏农公司“农一网”工作站的优势,实行农资产品网上销售,用户随时下单,配送中心按照订单所需农资数量,在规定的时间准时送到田间地头,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并且依托三好优品商务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镇村级电商服务站,2017年,由赣榆区石桥供销合作社成立的“石桥鑫阳黄桃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联合黄桃种植大户依托供销社电商服务站将黄桃产品进行网上销售,实现网上销售100多万元。

  下一步,赣榆区社将继续大力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健全为农服务体系,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加强基层供销社与农民群众的沟通,为农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依托系统优势资源,不忘初心,更好的发挥供销社在基层服务“三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