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社:安排部署再生资源环境专项整治“回头看”

作者:余德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市供销社安排部署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整治“回头看”。

  一是加强规范建设。按照“七统一、一规范”(即: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价格、统一计量、统一车辆、统一管理,经营规范)的标准要求,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范管理,对于存在标识标牌损毁、附属设施损坏等问题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进一步改造完善,打造规范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

  二是组织专项检查。组织开展对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的专项检查,形成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新常态。重点对城镇社区、城郊城乡结合部的回收网点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网点废品堆放情况、店内外环境卫生情况及占道经营情况。同时扩大到对整个辖区范围内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过一个网点,对网点做好登记备案。对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占道经营的网点督促业主整改;对造成环境污染的网点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市、县(区)供销社、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及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各类媒体,深入宣传我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和再生资源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良好市容秩序建设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四是加强督查考核。市社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的对全市再生资源网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进一步巩固再生资源网点专项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