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 撰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6日,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2017/2018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撰写工作会议。总结2016/2017年度《报告》整体情况,回顾《报告》编撰发布历程,讨论2017/2018年度《报告》撰写草案,部署《报告》撰写分工任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肥料、农药、农膜、农业机械、种子5大品种8个撰写小组的20多位写作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殿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年度《报告》的撰写工作,并对参加《报告》撰写工作的所有单位和同志几年来的辛苦付出深表感谢。他指出,《报告》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目前已经成功发行了7年,从第一本开始的填补行业空白,到第7本的坚持与坚守,这都凝结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本《报告》对上年度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真实的总结和反映,对新年度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全面、科学、准确、权威的分析和预测。尤其是在当前农资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行业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企业经营提供重要的参照和分析,成为了农资行业历程的真实记载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指南。《报告》已得到社会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认可,其品牌效应和价值正在不断深化显现。《报告》对于政府宏观调控、行业健康发展、企业经营决策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充分表明了大家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充分认可。

李殿平指出,当前的农资行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行业变化较大,呈现出众多的新需求和新特点。不论是从宏观政策视角和微观经营视角,行业的快速变化都对《报告》编写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敏锐地关注行业变化,与时俱进,更加突出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继续做好《报告》编撰工作。他要求全体撰写人员,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撰写《报告》;文稿;二要增强质量观和品牌观,切实提升《报告》价值;三要增强创新性和时效性,努力扩大《报告》影响。

会上,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业务部主任王玉磊主持了会议并报告了2016/2017年度《报告》的整体情况,介绍了2017/2018年度《报告》撰写计划。报告写作成员分别畅谈了《报告》撰写体会,并讨论了新年度《报告》撰写计划(草案),大家结合各个专业版块的实际情况,继续坚持承继和创新,在承续历年撰写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报告》独创性和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撰写进度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突出亮点特色,更好地提升《报告》价值,圆满完成撰写任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