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社: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网上销售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打造延边州农特产品网上销售品牌,州供销社对域内特色农产品资源进行了筛选,收集整理优质品种打入电商市场。主要销售延边大米、黑木耳、蜂蜜、杂粮、松子、人参、鹿茸、林蛙油、朝鲜族泡菜、冷面、煎饼等农特产品50个品类,300余个单品,其中,三品一标产品120余个。
 
  一是依托各大平台开展网上销售。全系统有44家企业和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各级供销社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自建及引领各类经营主体开办网店241家。珲春、图们、安图等供销社依托微信社交平台创建了微店、农民专业合作社微信平台,取得初步探索。延吉市社以广播电台为媒介,发展电子交易,销售绿色、有机农产品。
 
  二是注重网货营销。根据农产品网上销售需要,对农特产品包装进行设计更新。采用色彩艳丽、字体灵动、卡通图案、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等设计元素,推出大、中、小及礼盒等不同规格的包装,有效提高了产品包装档次;将网店链接二维码设计到产品外包装的醒目位置,增加商品网上点击量,促进销售。
 
  三是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敦化、汪清、安图3个县市建设了特色农产品展示体验区,集中展现了我州农产品的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成立电商服务站和供销e家电商体验店,构建“实物展示+实景体验+实操培训”三位一体服务模式,促进本地农特产品销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四是搞好线下活动,增加线上点击量。依托线下人群,通过销售带有网店链接二维码的产品、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助力线上农产品点击量增长。敦化市社利用电商公司优质产品资源,春节期间将“电商年货节”搬到线下,采取让利、折扣等方式低价供应上百种商品;珲春市社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敬信供销社•供销e家展厅举办本地优质农特产品展示展销活动,为外地游客和本地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特产品的同时,为线上经营引入流量。
 
  2017年,全系统培训电子商务人员1220人,实现电商销售1443万元,农产品网上销售887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