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局党支部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9日,农资局(协会、商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在大家自学的基础上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支部书记李殿平主持会议并讲授党课。
 
  会上,李殿平以《理解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推进农资行业转型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党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别注重解决发展动力、发展不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内外联动、社会公平正义五方面问题。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李殿平指出,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对于我们做好农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农资行业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每个党员都要树立新发展理念,使其成为各项工作行动的先导,指导我们的各项实践。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农资经营服务;二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补齐行业发展短板;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确保行业环保高效;四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推进内贸外贸融合;五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五个方面坚持五大理念,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发展,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实现。
 
  听完书记的党课,每个党员结合自己的认知与思考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新发展理念,不仅是农资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更是我们农资局、协会和商会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新发展理念切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推进我们的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在促进农资行业转型发展、促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社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