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都丝路•新疆馆”暨“闽疆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州揭牌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31日,“疆都丝路•新疆馆”暨“闽疆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建省福州市开馆。福建援疆工作队领队、昌吉州党委副书记黄鹤麟,昌吉州党委常委要建军,福建援疆工作队副领队、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刘革生,新疆驻福建工作组组长、省综治办副主任王冰等出席开馆仪式。
 
  要建军、刘革生,昌吉市副书记王春雷及信通集团执行总裁林位举共同为“疆都丝路•新疆馆”和“闽疆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福建援疆工作队领队、昌吉州党委副书记黄鹤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一批福建援疆干部自2017年2月入疆以来,积极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去年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引进33家企业,协议总投资150亿元,通过福建援疆干部牵线搭桥,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外销也闯出了一条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方式推动的新路子,这也是两地交流交往的一个新成效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新疆和内地省份的交流交往交融,增进闽疆两地的深厚感情。今后,昌吉州将继续支持“疆都丝路”着力打造闽疆文化交流、支援新疆农副产品输出的综合平台,成为闽疆文化成果展示、民族文化交流、援疆助农的创新文化产业。
 
  据悉,“疆都丝路•新疆馆”暨“闽疆文化交流中心”位于闽侯南屿,项目总面积4000平方米,是由福建信通集团打造的闽疆文化交流及支援新疆农副产品输出的综合平台,是新疆以外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新疆土特产品销售实体店,展馆通过民俗餐饮+民俗零售+民俗文化体验和互动内置(玉砂疗+射箭),让群众可在内进行福建和新疆民族文化及各类新疆优质农副产品的综合体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