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建立29种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

作者:李琭璐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了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会上记者提问关于近期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是否会影响产品供应和价格这一问题,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建立粮、油、肉、糖等29种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制度,北方有17个省建立起冬春蔬菜储备,包括北京等特大城市以及内蒙古、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可保证7天的蔬菜消费量。

  据介绍,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是商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商务系统把保障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构建起以流通企业为主体,公益性市场为支撑,政府储备为兜底的市场供应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

  另据监测情况来看,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雨雪地区也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的情况。受消费需求增加及天气等因素影响,蔬菜等部分品种价格比前期有所上涨。“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市场监测和预测预警,指导流通企业进一步做好货源组织,增加商品库存,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货足价稳。”王炳南说。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