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县梅池香菇远销国外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咱足不出户就把香菇卖到了东南亚,仅这一个订单,净收益就有两千元!”近日,河南省淅川县西簧乡梅池村村民高斌坐着轮椅一边熟练地打包香菇,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29岁的高斌原有一个幸福的家,五年前的一场事故让他瘫痪卧床。为治病,他掏空了“家底”,从此成了贫困户。在梅池村,像高斌一样的贫困户还有90户289人。 
 
  据了解,淅川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截至目前,有14874户43238名贫困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下。针对山区特点,结合县情,淅川县倡导村民发展香菇产业,带动村民脱贫。与此同时,县里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倾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推广建设“供销e家”服务网点,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高斌利用县里的小额扶贫贷款发展了1万袋香菇。他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电商培训班,学会了在网上开店铺、卖香菇。几个月过后,他的香菇通过互联网一销而空,当年就挣了3万多元。2017年,尝到甜头的高斌,胆更大了,心更活了,一鼓作气发展了近两万袋香菇。 
 
  随着高斌香菇种植规模的扩大,看到“钱景”的乡亲们也来“取经问宝”。在高斌的带动和帮助下,梅池村共发展香菇170万袋,近200户群众走上了致富道路。借此契机,当地政府引导梅池村扩大香菇种植规模,打造“十里香菇长廊”,并率先在村里建起了“供销e家”服务网点,香菇产业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 
 
  如今,淅川县梅池香菇远销国外,在梅池村,香菇销售额近千万元,其中49户188名贫困群众因种植香菇脱了贫。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