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吉姆士中澳蜂胶专家联盟交流会召开 打造全球品牌蜂胶贸易新高地

作者:黄力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7日,深圳首届吉姆士中澳蜂胶专家联盟交流会,在深圳新豪方大厦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澳大利亚吉姆士蜂胶(深圳)总经销全程冠名支持。大会以“花开?蜂至?正当时——中澳蜂胶专家联盟交流会”为主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蜂产品协会蜂胶专业委员会顾问、山东省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宋心仿,澳大利亚蜂业委员会副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蜂业协会会长、澳大利亚国际蜂疗专业委员会会长、澳大利亚联邦蜂胶协会会长邹靖邦,以及国内外五十余家大型蜂产品企业的8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盛会。

  会上,各大型蜂产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在深圳建立中澳蜂胶产品研发专家技术联盟意义重大,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蜂胶提炼技术走向国际化标准。同时,又能借助深圳特区经济贸易窗口的作用,把世界各地优质蜂产品吸引到深圳来,从而进一步把深圳打造成全球品牌蜂胶贸易新高地,帮助国内外更多优质蜂胶生产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据澳大利亚吉姆士蜂胶集团中国唯一总经销苏师芦介绍:“深圳没有大型蜂产品生产企业,又是一个快节奏的移民城市,肠胃病及亚健康人群众多,普遍缺乏用优质蜂胶来治疗和强身的习惯,在深圳开拓蜂胶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必将是深圳人的大健康福音。”从会上了解到,澳大利亚是世界蜂产品的重要产地之一,尤以盛产天然桉树蜂胶享誉世界。吉姆士蜂胶的提炼技术是澳大利亚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和共有技术专利的科研成果,在蜂胶疗效和客户喜爱的评比上均获得了澳政府多个质量奖项,其产品已成为旅澳游客必购手信,因此备受中澳农业部门及业界同行的关注及青睐。

  全国人大代表、中蜂协专委会顾问宋心仿表示:“根据2017年10月12日中澳两国蜂胶项目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抵制假蜂胶,继续扶助澳方扩大采胶蜂群规模,近期将组织部分中方蜂农赴澳进行交流和蜂胶生产的合作,希望澳大利亚吉姆士进驻中国市场以后,继续以研产融合、产销为赢的发展理念,促进中澳蜂胶产业技术创新和贸易拓展,找准时机将品牌蜂产品贸易打造成深圳城市新名片。”

  近年来,社会上对蜂胶生产安全和含量标准的乱象质疑不断,但消费需求却在不断攀升,因此假蜂胶也随处可见。国内养蜂业届专家先后多次组团考察了澳大利亚养蜂业,考察证实海内外有近90%的所谓澳大利亚蜂胶产品,都是进口杨树胶假冒蜂胶的产品,主要销给中国游客和流入中国市场。

  目前,蜂产品业界盼望在深圳开创优质蜂胶贸易“窗口”,澳大利亚吉姆士蜂胶的技术突破及海外市场的抢占,必将能够为中澳蜂胶产业树立榜样和奠定质量信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