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盱眙县举行蜂产品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6日上午,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盱眙县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总裁薛廷伍、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党委书记谢双红、中蜜公司总经理张加东等嘉宾,县委书记梁三元,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出席签约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副县长董清,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等县领导。

  政府办、开发区、农委、管镇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梁三元在致辞中说,发展蜂业产业化,盱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生态环境最美。盱眙的山水资源丰富,林木、城市覆盖率高,空气优良天数全省第一,是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江苏省园林城市,有着“山水绿城”的美誉。二是区位优势最好。盱眙地处淮安市最南端,是南京一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

  目前我县积极实施“向南向前”战略,加强与南京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对接,争做淮安整体融入南京都市圈、宁淮同城化发展的“前哨”。三是营商环境最优。县委、县政府诚信自律,全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扶商的营商环境。我县在全国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建全国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我县拥有一支优秀的帮办队伍,努力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

  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首选之地。四是农业产业最佳。近年来,我县在大力发展特色龙虾产业的基础上,聚焦现代产业定位、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打造,包括汉世伟循环农业产业园、温氏畜牧、大连蓝莓谷庄园在内的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正在蓬勃发展,为盱眙做优绿色环境、做强绿色产业、做大绿色经济提供有力保障。梁三元表示,今天合作协议的签订。

  标志着盱眙在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迈上了新台阶,预示着政、企、研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相信有全国顶尖的团队和盱眙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撑,蜂产品项目一定会被打造成江苏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薛廷伍对中牧集团的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好各自资源优势,并以产业转型、转化为契机。

  携手打造以蜜蜂和蜂产品为主题的蜂文化产业园,实现互利共赢。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盱眙宣传片;中蜜公司与江苏日高蜂产品公司签约,中牧集团、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与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薛廷伍一行参观了我县历史文化博物馆和龙虾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县的历史文化和龙虾特色产业发展。据了解,中牧集团成立于1982年。

  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央企,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经营、贸易服务、科技研发和投资于一体的现代农牧业大型企业,对农牧产品特别是蜂产品具有丰富的生产、管理、营销经验。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