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第二届农民合作社电商扶贫爱心购农产品展示展销暨2018年货节启动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9日,重庆市黔江区第二届农民合作社电商扶贫爱心购农产品展示展销暨2018年货节启动。此次活动由黔江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承办。重庆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谭云宜、重庆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区人大、政协、供销社、商务局、农委等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黔江区政协副主席刘元寿在讲话中说,举办本次展销会、年货节是区委、区政府为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搭建的大平台,主要目的是希望以举办“年货节”的形式,配合本土电商“亲戚田园”“宅天下”等电商平台,为黔江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集采购、消费农产品为一体的购物平台,同时为区内外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交易平台,为农业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品展示和农产品信息的大舞台,以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双向流通。
 
  黔江区供销社主任何平在致辞中提到,举办这次活动,其目的展示展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满足和丰富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工程;助推精准扶贫,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有识人士立足农村,促进长效脱贫;创新商业模式,完善农村经营体系,充分利用本土电商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流通网络、促进农产品销售,实现“买全国、卖全国”;促进武陵山区农民合作社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真正为农民、市民带来实惠。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市扶贫攻坚和“三农”工作部署,立足生态环境优势,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建设工作,去年专门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文件,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倾斜,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步伐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区获国家级示范社12家、市级示范社50家,全年实现商品销售总额27.37亿元,让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真正起到了农村商品流通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