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2018年将新建200个村镇电商综合服务网点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陕西供销系统风头正劲。2017年,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推进“供销e家”省级电商平台与25个县级电商平台实现产权对接,实现了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

  西安市“中国猕猴桃网”建成运营,渭南市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县级全覆盖,延安市社电商平台从无到有,汉中市创造了“洋县模式”,对无业务、无基础的县供销合作社发展起到了借鉴作用。年内新建区域性电商中心5个、电商服务社14个,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23.31亿元,同比增长34%;连锁经营销售75.83亿元,同比增长13.7%。

  2018年,面对乡村振兴的新要求,省社将着眼解决农村流通发展的瓶颈问题,继续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发挥市、县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点作用,对基层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点进行信息化改造,建设乡镇配送中心和农村电子商务代购代销点、取货点、智能快件箱等,逐步形成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站和物流配送站系统,打通农村电商落地“最后一公里”。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计划新建200个村镇电商综合服务网点,助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在28个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县,探寻电商扶贫新模式,汇聚贫困户在市场营销中增收的能量。不断提升“供销e家”等省级平台运营水平,重点聚焦农产品电商,发挥电商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的引导作用,树立起安全放心、绿色优质的“陕西供销”电商形象。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