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渔业项目合作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作者:黄启健 高飞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广西渔牧主管部门获悉,近年来,广西渔牧主管部门从三大方面发力,扎实推进渔牧业对外合作,广西渔牧业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升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通过积极向农业部申报境外“示范区”“试验区”(简称“两区”)建设项目,向自治区发改委申报“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广西海世通食品有限公司在文莱开展的文莱渔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建成投产,成为“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第一个在文莱成功落地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2017年已投资900万元,金鲳鱼、金鲳鱼苗、鲈鱼苗等合计产量达500吨,产值1500万元,投资建设的文莱水产发展研究中心也已正式运营。

  继续大力支持和鼓励直属科研单位开展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外事交流合作。2017年,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参专家杨学明博士两次赴斯里兰卡作为期5个月的白沙参育苗及养殖工作指导。同时,积极向商务部、商务厅申报援外培训项目,向发改委、商务厅上报“一带一路”项目,争取国家项目资金促进科技外事等。

  2017年广西渔牧主管部门先后组织了两个团组共15人次赴台湾开展交流合作和项目洽商,举办了广西花莲渔业座谈会、广西高雄渔业企业洽商会等活动。同时做好台湾来访团组接待工作,共接待台湾客人19批次、68人次,持续推动桂台双方在石斑鱼引种与养殖、生态养殖设备引进、畜牧产品加工、饲料加工等一批项目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