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出资企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7日,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出资企业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召开。市社理事会主任赵刚作《稳中求质加快转型,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经济工作报告,市社党委书记程颖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创新转型发展》党委工作报告。市社财务总监王俊华作《2017年市社出资企业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和职工社会保险金、公积金交缴情况的报告》。市社纪委书记岳凌军出席会议,市社理事会副主任马晨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供销社恢复重建40周年,是全面实施集团三年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市社出资企业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沪府发〔2016〕16号文件精神,按照全国总社六届五次理事会和市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质、加快转型”的工作基调,着力做好抓改革、促转型、调结构、强管理、塑文化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完成集团三年发展规划的阶段性目标,加快推进市社出资企业新一轮的转型发展,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明确工作目标:

  01企业经营稳中求质

  利润总额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长10%以上,实现两位数增长,净资产收益率达到4%以上;

  02创新转型重点突破

  第一轮资产经营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并启动新一轮资产经营项目开发,涉农企业转型发展项目取得重点突破,完成房地资产、投资业务的集约集中和重组整合,基本完成僵尸企业、亏损企业清理退出;

  03企业风险总体受控

  切实防控企业经营风险、法律风险、安全风险、廉政风险,确保企业各类风险总体受控。

  会议要求,2018年党委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发展质量、效率、动力的同步提升,以“贯彻十九大,建功新时代”党建主题活动为载体,全面深化市社综合改革、推进企业创新转型、实施市社战略规划,凝聚共识与合力,进一步发挥市社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会议明确六方面重点工作

  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坚持落实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进战略实施;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人为本促进和谐建设。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全国总社和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决心和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实干担当,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众志成城,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战略规划实施、加快创新转型发展,为全面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举行了市社出资企业经营者新三年任期目标责任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以及党支部工作手记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论文集授书仪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