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项目专家深入养鸡户传经把脉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西省“鸡规模化健康养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医学系田文霞教授,率领团队深入到养殖户,了解在养殖中存在的难题和需求,以便更好地进行新技术推广,为养殖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团队先后走访了太谷县白村等多家肉鸡养殖场,详细了解并记录养殖户在肉鸡养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疾病发生与防控方面的实情,并予以现场指导和解答。在太谷鸿昊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太谷县重点养殖场,他们向养殖户传授了“预防为主、重在管理、合理用药”的理念,从养鸡场生物安全、消毒、免疫、常见疾病防治、无抗饲养、精准营养、饲料防霉脱霉等方面,开展规模化养鸡场健康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推广,并发放项目组编写的技术手册。

  走访中,团队成员宁官保副教授凭借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针对养殖户在冬季饲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常发疾病,分析原因,从肉鸡饲养、禽舍通风、温度控制、发病类型和预防治疗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