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将全面推广低毒低残留农药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济宁市2018年农药减量控害技术实施方案》出台,我市将全面推广低毒低残留农药,提高农药利用率,减少农药用量,达到农药使用零增长目标。

  根据《方案》,我市将强化病虫测报体系建设,发挥基层测报点的作用,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病虫预警预报,适期防治。同时,大力推广生物农药,强化农企合作,选用高效低毒环保型农药组成最佳组合,进行种子、土壤、秧苗处理等预防措施试验示范,减少中后期用药次数。

  在推进专业化防治、提升农药应用水平方面,我市将示范推广低空底量无人植保机等新兴植保机械,进行专业化统防统治,精准施药,提高农药利用率和防治效果。此外,我市将依托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一定规模的韭菜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并形成韭菜病虫全程农药减量技术规程。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