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张农药生产许可证正式核发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8日下午三点半,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胡华海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农委窗口领到了编号为0001的农药生产许可证。这是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由我省农业部门核发的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

  “现在申报更便捷,网上申报,只要来一次,整个流程就走完了,并且不需要企业花一分钱。”据胡华海介绍,以前农药是多头管理,像农药生产许可证,过去由市场监督局、经信委、农委三家管,改革之后只需要向农委一家申请,“以前是九龙治水,现在一条线就能走完全部流程,服务规范,审查严格,对企业来说,是天大的好事。”胡华海表示,作为安徽省第一家获得农药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企业的贡献。

  据省农委副主任朱永东介绍,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条例》规定,农业主管部门实行对农药试验、登记、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全程管理,采取五大行政许可(新农药登记试验许可、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许可、农药登记许可、农药生产许可、农药经营许可)管理措施,加强农药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

  我省是农药生产大省,现有92家农药生产企业,2017年农药产量19.55万吨(折百),列全国第4位,新《条例》实施后,许多企业急需取得新的农药生产许可证,为不影响企业生产,省农委统筹谋划,先期完成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企业农药生产许可资料的书面审查、技术审查和实地核查工作,审核合格后,准予核发安徽省农药生产许可证。

  “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工作是《条例》赋予农业部门的一项全新职能。”朱永东表示,目前,省农委已受理23个企业的农药生产许可申请,余下的19个企业也都进入技术审查或实地核查程序,春节后,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企业取得农药生产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